皖南分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一届四次职代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字体:打印

皖南分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一届四次职代会、工作会

50f3b1d5e24cd1fab94f88541f4b32b.jpg

会议现场 

1月13日,皖南分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一届四次职代会、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局及公司工作会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明确分公司2023年工作主题为“能力提升”。

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红亮出席会议,皖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金坷作2023年党建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报告。分公司领导班子、副三总师、部门正副职、项目班子、营销经理部经理、青苗人才代表、职工代表、2022届新员工代表共77人参会。

邓红亮首先充分肯定了皖南分公司2022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提到,过去一年,分公司领导班子获得二公司“优秀领导班子”,各线条人才涌现、焕发活力,展现了蓬勃的发展潜能。同时,他对分公司2023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精进精细项目管理,对项目建设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关键节点的控制,提升项目管理能力。二是做实做细“六个专项行动”,要认真研究部署、常抓不懈,以“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大做优两地市场,在积极拓展浙江市场的同时也要注重维持在皖南区域的发展优势,实现皖南、浙江“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四是严管厚爱抓好团队建设,鼓励能者上、劣者下,发挥“青苗”机制选苗、育苗作用。

刘金坷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以高质量党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分公司党总支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域拓展”工作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结合存在问题和不足,2023年分公司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能力提升”工作主题,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两个核心”,强化“四个提升”的“124”党建工作思路。

刘金坷从以下六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压实党建责任上力求新突破。二是突出主责主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力求新作为。三是不断夯实基础,在打造亮点品牌上力求新举措。四是坚持抓实见效,在推进廉政建设上力求新成效。五是强化群团共建,在激发团队活力上力求新风貌。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扩大区域影响上力求新进展。

随后,刘金坷作题为《踔厉奋发 实现区域拓展  笃行不怠 推动能力提升  科学谋划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从坚持政治引领,党建活力全面激发;聚焦区域拓展,市场攻坚初显成效;聚焦优质履约,管理能力稳步提升;聚焦财商管控,经营质量持续向好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分公司工作。

关于2023年的重点工作,刘金坷紧扣局“项目提升”和公司“机构建强”年度工作主题,提出七点要求:一是以建强机构为抓手,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方面迈上新台阶。二是以市场攻坚为抓手,在提高营销品质、提升市场拓展能力方面开创新局面。三是以基础管理为抓手,在狠抓安全环保、提升现场履约能力方面激发新动能。四是以质量管理为抓手,在引领技术创新、提升创优创奖能力方面取得新突破。五是以高品质管理为抓手,在防范经营风险、提升增收节支能力方面取得新成效。六是以资金管理为抓手,在加大资金存量、提升现金流管理能力方面再上新高度。七是以人才建设为抓手,在精准选人用人、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方面构建新格局。

随后,分公司领导班子副职依次进行述职,并参加民主测评。安庆智慧制造产业园项目、杭州轮胎厂房项目分别做经验交流。

会上,为分公司2022年度优秀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向入职五周年、十周年、十五周年员工颁发入职周年纪念章。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并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对2022年新提任项目班子人员集体谈话,增强新提任项目班子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皖南分公司宣传团青管理 董华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