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种苗红颜乐,安庆乡村里的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3-03-09
【字体:打印

助农种苗红颜乐,安庆乡村里的志愿“红”

种植茶苗.JPG

种植树苗

3月8日,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皖南分公司机关女职工们身披红马甲走进安庆杨桥镇官兵村的田间地头,参与春日树苗种植,在劳动中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初春的安庆天气微凉,绵绵细雨打湿了志愿者的头发,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扛着铁锹、树苗就上了山坡。递苗、挖坑、盖土……志愿者们穿梭于土坡间,略显繁重的体力劳动丝毫没有削减她们的锐气,反而她们在谈笑风生中干得热火朝天。随着动作从生硬到熟练,地里出现了一排排整齐的树苗。

“这是我第一次干农活,有些手忙脚乱,可是看到这么多树苗被我们种好,特别有成就感!”即便辛苦,志愿者们也乐在其中,更为自己能给美丽乡村建设尽一份力感到自豪。

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回归大自然的同时也为村民送上“超英”关怀,展现了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女性风貌。(皖南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宣传团青管理 董华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