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组织召开厂房类项目建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字体:打印

二公司组织召开厂房类项目建造经验交流会

784446a3-f5d0-484d-8ec7-081ea8e7d119.jpg

会议现场

促进厂房类项目管理经验总结与推广,提升项目策划、进度、质量、安全、快速建造管理水平,2月24日,二公司在安庆山口项目召开厂房类项目建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红亮主持,两级机关相关部门、线条分管领导、在建厂房项目经理40余人参会。

各分公司生产副总、策划中心主任及四个不同类型厂房项目经理代表分别从投标、策划、设计、项目管理、快速建造技术、安全管理、结算等多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同时针对“如何提高项目策划的执行力及项目建造少走弯路”进行了专题讨论。

讨论得出三点主要结论:一是要提升项目策划可实施性,项目策划工作要前置至投标阶段,预选项目班子确定后即策划开始,策划阶段要邀请策划中心库内专家、监理甚至建设单位参与,争取各方支持,充分借鉴以往同类型项目经验,针对不同方案反复推演,优中选优,提高项目策划质量。二是要提高全员策划参与率,项目策划定稿后要定期组织学习,分阶段反复讨论并交底,使项目员工对策划目标和施工组织熟记于心,项目经理应为策划执行的第一责任人,定期组织对策划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及时纠偏。三是要从根源杜绝项目策划与现场“两张皮”问题,特别是针对厂房项目工期紧、图纸不完善、变更多等特点,要加强与业主的沟通交流,了解设计和业主意图,及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项目策划总体目标得以实现。

邓红亮总会议总结,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系统整理厂房类项目成熟做法,分业态编制《厂房建造作业指导书》;二是系统分析成本控制点,建立厂房类项目成本经验库、数据库 三是系统总结厂房建设重难点,提高厂房类项目整体管理水平;四是各项目经理做好项目策划、履约等工作的同时,重视人才培养“四个满意”为衡量标准,积极开拓市场;五是要养成良好的管理习惯,有计划开展工作,重视项目管理总结。同时要求应公平公正对待员工和分供方,提高每一个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二公司工程管理部建造管理  杨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