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二公司多人获评“皖建工匠”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体:打印

喜报!二公司多人获评“皖建工匠”荣誉称号

f60633b68de29276461ca7377f659b2.png

e11ff22bc568ae5c1253cbf5ee8e241.png

6dca25d71550fe704533e6b969ed7ce.png

表彰文件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2年安徽省“皖建工匠”名单,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灿,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左乐,声谷产业园项目总工程师陈亚魁获“皖建工匠”命名,安庆迪合永欣项目负责人熊宿文获“皖建工匠”提名。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工匠作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了2022年安徽省“皖建工匠”选树活动。公司获奖的4位同志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立足岗位,专注创新实践,积累了过硬的技术和技能。

李灿,正高级工程师,包河区人大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驱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地履行把央企“做强做优做大”的政治责任。个人获评中国钢结构工程优秀建造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建文化杰出人物”、合肥建筑业优秀项目经理等称号,带领公司获评安徽省建筑业50强企业、安徽省优秀建筑业企业、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工程建设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等荣誉。近三年公司在安徽纳税总额超3亿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个人荣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2项、发明专利1项,省部级工法3项,带领公司斩获国优奖3项、鲁班奖1项、国家级QC及信得过班组成果57项、国家级BIM奖项8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QC成果及信得过班组成果304项、省部级工法33项、黄山杯8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46项,承办省级标准化观摩会2次。

左乐面对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的巨型型钢吊装、超高支模、异形结构等技术难题,创新性提出“劲性混凝土结构型钢梁柱连续安装”施工工艺,同时研发了一种大跨度大截面的钢管格构柱支撑,应用高支模智能监测系统,确保劲性混凝土结构成型质量,并成功申报“中建集团科技示范项目”及“湖南省科技研发项目”,获得中施协科学进步奖二等奖1项。个人累计申报并授权国家级专利40项,发表国家级学术期刊论文8篇,获得国家级QC成果3项,省级QC及班组成果5项,安徽省工法7项。左乐已成长为局方案评审专家及公司创新人才库综合类专家、优秀方案评审专家、优秀策划专家。

陈亚魁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型钢梁拉筋与腹板新型连接技术”、“场馆类异形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梯施工技术”、“封闭空间下台仓上空钢格栅联动机组吊装施工技术”、“钟形看台品形舞台剧院预铸式扩散型隔声GRG吊顶施工技术”经专家评定为国内领先技术,2022年荣获中施协科技进步二等奖。在肥东县大剧院文化馆项目施工过程中,他着力抓好技术引领和质量管控,助力优质履约,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及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个人先后获得省部级工法4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国家级信得过班组奖项2项,省部级QC成果4项,国家级QC成果1项。

熊宿文积极发挥岗位先锋带头作用,勇于攻坚克难,为企业科技进步贡献力量。截至目前,个人累计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1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重点期刊论文14篇,发表全国QC一等奖成果1项、省部级QC成果5项,获得国家级信得过班组奖项1项、省部级信得过班组一等奖成果1项,申报省级工法2项。他带领团队自主设计、研发的外墙无人自动化喷涂机器人,在杜绝人员高空作业安全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外墙涂料一次喷涂成型,极大提升外墙涂料施工效率。改进的超平地坪成品变形缝装置,有效降低真缝部位地坪开裂及破损隐患,大幅提高超平地坪接缝部位平整度,为厂房类项目创新式、精细化质量管控积累了良好经验。(二公司内宣管理 付茜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