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真言真行——二公司员工“较真认真”主题文集》发布时

发布日期:2022-07-21
【字体:打印

写在《真言真行——二公司员工“较真认真”主题文集》发布时

 

今天,公司编写的企业文化集《真言真行——二公司员工“较真认真”主题文集》正式发布,成为公司厚植“信·和”文化、“较真认真”第六次思想文化行动的又一丰硕成果。

二十五年风雨路,九千日夜谱华章。从数十人筚路蓝缕,到上千人开疆拓土,一路艰辛一路歌。特别是近十年来,公司唱响“信·和”文化,将“较真认真”融进骨血,在江淮大地上奋力蹚出了一条深耕区域、倍道而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业精于勤,形成于思。从《文集》感悟篇中,我深切体会到企业阔步前进中冷静复盘之重要性。公司员工立足岗位,探究“较真认真”之要,对“毫厘”极致追求,不做“差不多”先生;攻克“较真认真”之难,遇到问题敢“唱黑脸”,敢于碰硬,不做“老好人”;坚守“较真认真”之贵,摒弃急功近利心态,不搞“三分钟热度”和“速成速效”。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翻开《文集》故事篇,一个个较真认真、质朴感人的身边人身边事,都鲜活地跳跃在集子里,这些经历都是公司改革发展的缩影,文字将之浓缩成了一颗颗珍珠,铺陈在我们面前,绵绵不绝的光芒与波浪,将奋斗的力量隽永相传。

珍珠背后,也有磨砺煎熬。公司的发展,无一不是迎难而上、知重负重的勇毅奔赴,无一不是开拓创新、接续奋斗的坚定执着,无一不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价值创造。尤其是近几年,全体员工用智慧和力量,绘就了一幅幅区域拓展、城市更新的瑰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情怀家国、匠心筑梦的壮美乐章。

这本文集,很难将公司每一个“较真认真”的故事全盘照录,却也力求每篇文章都记录着员工的成长轨迹、专业敬业和事业的酸甜苦辣。无论是苦、是乐,在时光长河之中,都幻化成一朵朵浪花,跳跃在心海,汇聚在心灵,成为我们眼前奋进的赞歌。

再回首,初心如磐勿忘来时路。展未来,勇担使命谱写新篇章!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唯有保持“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雄心锐气,践行“领导较真、员工认真”的优良作风,才能向着“两先三强”战略目标,扬鞭策马、踔厉奋发!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