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顺龙:《真言真行》主题文集读后感

发布日期:2022-07-22
【字体:打印

陈顺龙:真言真行主题文集读后感

 

入职公司后,我对真言真行——二公司员工“较真认真”主题文集进行了认真研读。读过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较真、认真更容易让人走向成功。

相对于学生时代,刚刚踏入社会的我对于一切都比较迷茫,现在的我需要做的就是较真、认真,这样能够让我更快的学习掌握与工作相关的事,加快我的成长步伐。

要想快速成长,就要有较真的工作作风。较真不是“钻牛角尖”,也不是“抬杠”,更不是“争强斗狠”,而是一种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与工作作风。较真是对细节的坚守与坚持,也是工作好坏的关键。坚持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严格要求,养成严肃、严谨、严密的工作作风,工程质量精益求精,将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细节方面要做到完美。

要想快速成长,就要态度认真、学习认真、工作认真。态度要认真,刚进入职场,许多东西都不是很明白,要做到不懂的事要积极询问,端正态度,提升自我。学习要认真,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来说,许多知识都不清楚,这就需要我认真汲取书本知识,丰富自我。工作要认真,刚刚开始工作,对比学生生涯中只有书本知识没有实践的我,必须要认真,有利于养成好的习惯。

学会较真、认真,可以让自己快速变强。较真、认真是对工作的全身心投入,不敷衍不将就。对工作,我会永远秉承高度负责的态度,较真做事、认真做事,这样是对自己、对公司、对社会的高度负责。较真是认真的延伸,必须做到尽善尽美才罢休。

进入职场工作时,心中必须要有一把尺、一杆秤,这把尺需要丈量认真,这杆称需要称量较真,认真丈量的越长、较真称量的越重,工作才能做好。(徐州招商地产项目见习生 陈顺龙)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