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才能认真 严管就是厚爱

发布日期:2022-11-02
【字体:打印

较真才能认真  严管就是厚爱

 

今年,公司将工作主题定为“区域发展”,旨在统筹全局、协同发展,而发展的根本在人,正所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值此当下,作为公司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要深刻领悟“较真才能认真,严管就是厚爱”道理,才能在“区域发展”主题年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价值。

严管,即“严格管理”,就是要按照既定的制度或标准要求,认真仔细地加以管束或从严负责落实的意思。中建五局第六次思想文化运动提出的“领导较真 员工认真”的工作作风其内在要求就是严格管理,旨在通过一以贯之讲认真、动真碰硬敢较真的工作态度,提高企业的管理能力,提升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干部敢于担当,就是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这是促进管理规范落地、工作水平提升的不二之法,也是严格管理、标准运行的基本前提。

较真才能认真,在“严格管理”中要做到以上率下、坚守底线。“己身正,不令而行;己身不正,虽令不从。”上行才能下效,上真才能下实。阜阳城区污水处理项目部自开工进场以来,项目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扎根一线,亲力亲为,切实将“领导较真,员工认真”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颍州南路施工作业面因塌陷原因进行抢修,项目负责人王前军多次冒着大雨蹲守现场,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交通导改方案审批和绿化迁移等工作,不到50天就完成整个工作面施工。为了更好地推进协调工作,项目党支部进一步梳理工作机制,设立“书记流动工作站”,积极与城管局、交警队、监理单位、绿化迁移产权单位对接,开展迁移工程量摸排,编制协调清单,召开迁改协调会,报批绿化迁移方案、交通导改方案等,为后续施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项目部结合实际,编制了《管理制度汇编》,涵盖员工工作纪律考核、项目技术质量管理、项目计划考核、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及处罚等多项制度,从制度层面上进行严格管理。项目班子成员定期进行安全带班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为充分发挥纪企合力,共同打造清廉工程,项目部联合阜阳市三峡一期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邀请阜阳市纪委宣传部到项目开展“纪企共建”活动,搭建“共建共赢、联防联控”的载体和平台。

较真才能认真,在“严格管理”中要做到抓铁有痕、执行有力。为进一步优化施工部署,提前规避梗阻塞。项目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动劳务分包队伍中的党员,联动社区和小区物业,组织人员分组分批,先后多次深入小区居民中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小区业委会、个体工商户和物业等的意见和建议,在占道施工如何进一步优化、交通疏解如何保证安全、施工作业如何避免噪音等方面达成一致,并在进场施工一周前,进行细致周到的策划和部署。和谐佳苑小区确保能在6个月内完成178325㎡工程面积内针对源头、末端混接错节问题进行雨污分流改造的施工任务。截至目前,项目已有泉北污水处理厂二期、颍州南路开挖修复、七里长沟顶管施工、和谐佳苑小区管网改造等8个施工作业面同时施工。泉北污水处理厂二期不到6个月实现首个单体构筑物封顶,并一次性通过市标化工地验收。项目部接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省市级领导调研16次。

较真才能认真,在“严格管理”中要做到勇于担责、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就是要有负责担当的底气。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行得正、做得端,才有底气去做别人的工作。项目举办“xin业励才班”,每周至少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培训,聚焦业务培训、转型跨越等创新培训形式,赋能员工成长成才。每月评选“信和之星”,每季度评选“五品先锋”,进行典型宣传和打造,营造项目内部“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履职就是尽责,尽责就是担当。认真履职是最好的担当。项目部倡导“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的人才理念,要求项目部员工无论担负什么职责,承担什么任务,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拿出最高标准,对工作负责。根据打造高品质工程诉求,项目团支部书记吴子玉牵头成立项目“青年创客空间”,重点服务项目青年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成为联系青年、成长导师、协同有关部门的纽带和桥梁,着力打造拜客工程。项目以纪焕幸同志获评“阜阳市城乡建设行业先进工作者”为契机,设立“纪焕幸工匠创新工作室”,推出技术支撑、技艺拓展平台,研究新技术、新工艺,致力于科研课题研究和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支撑项目优质高效履约。截至目前,“纪焕幸工匠创新工作室”完成期刊论文1篇、实用专利2项、省部级绿色施工示范课题1项,在项目施工中采用的新技术、新设备15项。

文化,成于思践于行,落脚于具体工作中。“领导较真 员工认真”的工作作风,需要公司全体员工共参与其中,全员受洗礼,转化为管理自觉、行动自觉和文化自觉。在“领导较真 员工认真”的文化践行过程中,我们要深刻领会到严管就是厚爱的大道理。古语有云:故母厚爱处,子多败,推爱也;父薄爱教笞,子多善,用严也。我们要辩证看待“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由一个几十人的小党发展到拥有近亿人的大党,离不开从严治党,也离不开厚爱激励,企业发展与项目建设亦是如此。

严管约束与厚爱激励,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推动公司管理不断释放效能。实现公司“区域发展”主题年的各项既定目标,需要“领导较真 员工认真”的企业文化保驾护航!(阜阳城区污水处理项目党支部书记  李东旭)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