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召开“十大”负流项目和受限资金专项督导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体:打印

二公司召开“十大”负流项目和受限资金专项督导会

3a64d868-fdbb-4261-8cdf-cc437f288e92.jpg

会议现场

9月16日,二公司召开“十大”负流项目和受限资金专项督导会落实集团降杠杆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强化资金集中和解控工作,传达集团资金工作要求,部署公司资金管控。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超平出席并讲话,公司总会计师钟勇国主持会议。本次会议设1个主会场,2个视频分会场,总部机关及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相关项目负责人参会。

陈超平指出,公司应明确资金集中管理目标,增强资金集中管理意识,加强各层级对资金集中管理及宣传力度,将资金集中管理作为“抓手”,全方面提高资金管理能力、提升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全员参与最大限度提高资金管理效能此外,考核应更精准,由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重点负流项目联点,做好帮扶工作,按周晒进展晒措施晒成效,压降负流项目个数占比负流金额,分时段下达受限资金解控目标,采取相应的奖惩措施,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相关奖罚。针对现阶段经济形势下行问题,应抓住重要节点如国庆节、元旦等节假日来倒逼收款和结算。

钟勇国要求各分公司应常态化监管到位,深入各项目,针对负流较大或监管资金较多的项目,可采取营销手段,执行个性化的资金控制和资金解控方案。同时强化项目层级对现金流管控的认识,利用资金专题会议进行现金流管理培训,形成全员重视资金的局面。对分公司和项目经理宣贯资金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升受限资金解控意识。最后他表示,公司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注重对下游供应商的支付问题,减少相关诉讼、维护企业声誉。(二公司财务资金部结算中心会计 陈祺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