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二公司召开无证项目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字体:打印

中建五局二公司召开无证项目负责人座谈会

照片(1).JPG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经理持证率,落实无证项目负责人取证工作,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月14日上午,中建五局二公司召开无证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红亮,企划人力部(干部人事部)经理徐丹丹,分公司相关领导,无证项目负责人,持证项目经理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灿针对取证工作强调三点:一是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是担任和做好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是建筑行业愈来愈高要求的必然趋势。二是项目经理持证是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根据局和公司相关制度,无证项目负责人将于2024年退出现职岗位。三是无证项目负责人应增强紧迫感,珍惜企业培训机会,合理安排时间,早日取得一级建造师证书。

邓红亮从企业高质量发展、合规经营和自身管理责任等方面阐述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出发点,项目经理持证是局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要求,分公司要组织签订考证责任书,并从能力、信心、收入、机会等方面分析了持证必要性,他表示无证项目负责人要增强危机意识,早日取证,为项目员工做好榜样。

徐丹丹简要介绍各分公司项目经理持证现状、2022年新提任项目经理情况和2022年无证项目负责人参培参考情况,并对局和公司对项目经理取证考证的相关制度进行宣贯。

宣贯结束后,无证项目负责人结合自身2022年考试成绩预测结果依次分享个人2023年取证计划和目标。同时,项目经理李治龙和蒋浩作为代表,分享自己取得一建证的经验方法。

三家分公司就项目经理持证率、2022年新提任项目经理持证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年取证工作安排作情况汇报,并表态将严格执行局和公司相关制度。

据悉,公司企划人力部后续将与各分公司签订无证项目负责人考证责任状,下达具体考证通过指标。(企划人力部招聘与证件管理  姚明)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