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召开“强化财务素养能力 助力项目管理提升”专题座谈会暨职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字体:打印

公司召开强化财务素养能力 助力项目管理提升

专题座谈会暨职业警示教育大会

c781cf60f6b6012d005af8f11f8f8cc.jpg

会议现场

2月15日,二公司召开“强化财务素养能力,助力项目管理提升”为主题的财务线条人员座谈会。座谈会紧扣局“项目提升”、公司“机构建强”年度工作主题,聚焦提升项目财务服务效能、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钟勇国出席会议,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管理部经理文忠于、企划人力部(干部人事部)经理徐丹丹参会指导,财务资金部经理张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中,三个分公司共推选5位优秀项目财务代表,就各自项目财务工作发表感想并提出建议。财务资金部及其他部门负责人就夯实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加强多方沟通交流、增强履职能力和执行能力等方面对财务人员提出要求和建议。

钟勇国肯定了财务线条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要有空杯和归零心态,强调两级机关财务部门要持续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项目引领、服务、监督水平,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钟勇国对财务线条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财务工作提质增效,财务人员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持续开展“双培”工作,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团队凝聚力,着力塑强红色基因的财务队伍。二是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财务人员应立身项目,抓好资金优化配置、落实项目成本管控,持续推进业务流程优化,加强沟通反馈,提高执行力和服务水平。三是抓好财务团队建设,坚持以“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力服务公司主业”为目标,上下联动,优化服务,同时坚持“唯才是举”,不断提高财务线条的综合素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务力量。

钟勇国还对全司财务人员进行了职业警示教育,选取总公司系统内财务线条发生的真实案件进行解读,警示大家要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和2个视频分会场,公司及分公司总会计师、两级机关财务资金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财务人员共计75人参加会议。(二公司财务资金部资金核算  季学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