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召开2023年度法治工作会暨“合规管理深化年”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字体:打印

公司召开2023年度法治工作会

“合规管理深化年”推进会

4d7e8827f9a42aaffabe068b945008d.jpg

会议现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局法治工作会精神与要求聚焦公司“机构建强”工作主题,423日,公司召开2023年度法治工作会“合规管理深化年”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灿,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王花蕾出席会议,公司合规与法务部经理赵源旭主持会议。

李灿充分肯定了2022年公司法治工作及合规管理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法治工作新态势明确今后一段时间法治建设及合规管理的重点工作一是提升全员法治意识,坚守合规经营底线,避免管理不当的小节影响战略发展的大局;二是深化合规体系建设,强化组织基础,包括机关和项目合规人员配置、合规管理纳入经营业绩考核。构建合规运行体系,合规审查嵌入管理流程,开展项目合规风险专项排查;三是着力化解系统风险,持续化解民营地产项目、财务清欠、项目履约等风险;四是提高涉外法治管理能力,强化海外法律风险排查处置常态化工作机制,聚焦重大法律风险的防范化解成效。

王花蕾年度法治工作报告,总结复盘2022年法治工作,系统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围绕本年度集团“合规管理深化年”工作安排,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法治央企建设,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二是围绕法律、风险、合规“三位一体”建设主线实现三者协同效应,保障机制有效运行;落实“合规管理深化年”各项工作安排,保障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打造合规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上,赵源旭剖析了2022年公司新发案件总体形势,通报了重大案件进展情况并对各分公司涉诉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并就典型案例进行解读,要求各分公司从案件处理中汲取经验教训,提高法治意识、证据意识,有效防范潜在风险。此外,合规与法务部周凌霄、佟永欣分别对公司合同管理办法》合规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和解读,有效推动制度应用与执行落地。

期间,北京中伦文德(合肥)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亮律师作《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风险与防范实务--以EPC/DB项目为视角》主题授课。

两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公司总经济师及项目商务负责人110余人参会,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2个视频分会场。(二公司合约与法务部案件与综合管理 王方圆)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