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二公司两名青年在第十九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28
【字体:打印

喜报!二公司两名青年在第十九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230428083226.jpg

获奖名单截图 

近日,由安徽团省委、安徽省人社厅主办的第十九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中建五局二公司皖中分公司BIM总监梁璐璐、皖北分公司BIM总监胡海风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决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

梁璐路出生于1995年,大学毕业后加入五局,入职4年共经历8个项目,包含医院、学校、厂房等,最高峰时期曾兼任三个项目的BIM负责人。作为二公司“BIMer先锋”青年突击队成员,他成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荣获全国BIM奖项20余项、省级BIM奖项10余项、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优胜奖、2022年安徽省“徽匠”竞赛团队二等奖……

滁州光伏产业园作为大型厂房项目,其管线排布密集,各专业管线系统繁多,最大风管尺寸接近2米。由于管道尺寸巨大,导致在进行管线翻弯时需要的翻弯半径接近管道直径的1.5倍,需要提前合理排布,避免因为管线问题而影响到后期工业生产。梁璐璐毅然扛起厂区BIM应用重担,积极配合项目,对业主方提交的模型进行严格审查,避免因厂区专业管线复杂而导致错画、漏建模的情况出现,同时再根据现场施工调整模型,助力光伏产业园项目顺利投产。

胡海风2019年进入五局,经历合肥聚变堆及阜阳肿瘤医院新区两个大型公建项目,同样作为二公司“BIMer先锋”青年突击队成员,驻场项目期间,积极参与项目生产技术工作,通过BIM技术助益项目进度、质量,荣获国家级BIM奖项20余项、局“超英杯”BIM大赛团体一等奖等。

阜阳肿瘤医院新区项目作为大型公共医疗民生项目,体量多达30多万方,对质量标准要求高,涵盖专业较多,系统复杂、交叉施工多,总包管理难度大,且业主对各专业及分包均有BIM要求,精度要达到运维标准。胡海风积极组织BIM人员在摸索中成长,目前已完成总包合同范围内的BIM内容,对项目幕墙、屋面、直线加速器高支模、预支化制冷机房、机电管综等方面进行深化排版等,并积极协调各分包单位,定时间、定目标把控及监督BIM工作开展。

技能报国、青春绽彩。新时代是技能青年成长的黄金时代,二公司也将继续加大对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凝聚青年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二公司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