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举办2024年商务法务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4-04-15
【字体:打印

二公司举办2024年商务法务研讨班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集团及局2024年商务专题会的精神,聚焦“价值创造”线条年度工作主题,围绕公司“两先三强”的“十四五”目标,持续深入践行“大商务”管理,助力公司市场提升、高质发展,4月11日-12日,二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度商务法务研讨班。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灿,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王花蕾出席会议,副总经济师卢海军主持会议,两级机关商务、法务线条负责人及部分项目商务经理共65人参会。

李灿对过去2023年商务、法务线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落实大商务管理,提升价值创造。二是持续提升后台支撑服务。三是持续提升项目结算时效。四是持续提升项目主动增效力。五是强化法治建设,落实合规管理。持续锻造团队战斗力。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绍川作《廉洁警示教育暨久拖未结项目专项督导》专题讲话,他要求大家树立遵约守法、互信互利的商务管理理念,严守契约精神,增强纪法意识,强化自律意识,要抓实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工作,加强对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和宣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同时从监督角度对久拖未结分供结算及成本锁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会上,王花蕾作商务法务重点管理工作要求发言,并通报了2023年度商务管理工作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精准测算、提升投标品质;二是抓实商务管控、挖掘管理效益;三是加强结算管理、落地项目效益;四是聚焦风险防控、深化合规经营;五是加强队伍建设、用好“两个中心”。

机电事业部、安徽公司、中南公司、浙江公司分别就2023年商务管理工作进行述职汇报,并与公司签订2024年商务及供应链管理责任书。

合规与法务部、商务管理部、招采中心分别就各线条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制度宣贯与培训交底。优秀项目代表通过项目典型案例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以理论结合实践,以分享融会贯通。

此次会议还特别增加了议题研讨及小组汇报环节,参会人员随机分成6组,通过8个议题的激烈讨论与精彩分享,从吸收到输出,从思考到分享,共同探讨商务、法务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二公司商务管理部报价管理 张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