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肿瘤医院项目: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 夯实两个“务必”

发布日期:2022-08-23
【字体:打印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  夯实两个“务必”

 

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新时代,中建五局阜阳肿瘤医院项目接力“勤俭节约 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传承“成由节俭 败由奢”优秀传统,紧跟时代步伐,把“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当作“传家宝”,不折不扣做到“想好”、“用好”、“查好”。

绷紧“过紧日子”思想之弦杜绝有钱时摆阔,没钱时挨饿”。不把“过紧日子”当作一时之需,而是视为长久之计。党的辉煌历史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先驱前辈们因秉持“为民生谋,为长远计”而不惧穿草鞋、吃小米儿、过冰山雪地,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新时代,要想过上好日子,谋事创业仍需“勒紧裤腰带”。阜阳肿瘤医院项目通过“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发挥全体党员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模范带动作用,从而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带动全体员工勤俭节约,引领“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新风尚;通过举办“部门节俭,我比你行”主题讲演活动营造“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浓厚氛围。

“开源节流行动之举践行钱要花在刀刃上”。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兴焉。为警惕“小处不省钱袋空”,阜阳肿瘤医院项目践行“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项目部生活办公坚决杜绝“灯长明”、“水长流”、“纸常用”、“饭剩底”,提倡无纸化办公、经济化出行、严格化接待、文明化用餐,切切实实落实“吃多少拿多少,攒一千促生产”。在办公区实行办公用品申报采购,综合办公室审核采购申请,选择性采购;在生活区,纪检监督小组按时监督检查,督促全体员工拧紧水龙头,关好电源键,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在材料管控方面,物资管理部定期量化施工物资类资源调拨统计,坚持做好限额领料及节超分析,做实做细内控管理。

奏响“勤俭节约”督查之曲,为艰苦奋斗定“基调”。只有督查“回头看”,勤俭才能抓全面,阜阳肿瘤医院项目拉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督网”,让铺张浪费行为“无处可遁”。项目党支部统一指挥,纪检监督小组、部门经理分区域负责,压实“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责任链,采取“定期考核+不定期抽查”方式,亮出各个部门勤俭节约“成绩单”,对滥消、滥耗部门通报批评“唱黑脸”。

勾践卧薪尝胆,终成春秋五霸;红军长征万里,奠基革命胜利。今天的中建五局正蓄力待发,坚持“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全覆盖,不该花的一分不花,在建“证”四十年新起点上继续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艰苦奋斗的姿态,相信在下一个四十年会更加精彩!(阜阳肿瘤医院项目见习生  陈雪程)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