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推动勤俭办企落地见效 皖南分公司自动化喷涂机器人助力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体:打印

科技创新推动勤俭办企落地见效

皖南分公司自动化喷涂机器人助力提质增效

自动喷涂机器人.jpg

自动化喷涂机器人作业现场

皖南分公司秉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科技创新理念,用创新手段解决现场实际难题,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分公司发展的内生动力。

安庆智慧制造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21.3平方米,由总装车间、涂装车间、PDI车间、污水处理站、就餐中心等单体组成,项目工期紧、难度大。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团队面临传统吊篮在烟囱类构件施工过程中固定难、移位难、效率低、风险大等问题,而项目的烟囱外墙面积有1100平方米,如果完全依靠人工进行刮涂腻子和涂料的工作,平均每人每小时只能完成约12平方米的工作面。

为此,项目自主设计、研发了外墙无人自动化喷涂机器人,该机器人包含提升装置、滑轮装置、导轨装置、提升架装置及喷涂装置,可100%替代人工作业,且在正常工作环境下,可将喷涂腻子和涂料效率提升至每小时120平方米,相当于人工的十倍!不仅杜绝了人员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实现外墙涂料一次喷涂成型,还极大地提高了外墙涂料施工效率,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

目前,该项发明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项目技术团队正在加紧研发和完善此项发明,以便为同类型厂房类项目,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助力公司实现提质增效皖南分公司宣传团青管理  董华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