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防疫不松懈 平稳复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13
【字体:打印

  自防疫复工攻坚战打响以来,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蒙城县东光小区项目始终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前提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平稳复工。

  提高防疫意识,高度重视防疫工作。项目于2月10日成立以项目执行经理为组长、项目班子副职及综合办为组员的疫情防控专项小组,明确落实成员职责,建立防疫专项问责机制,并形成项目执行经理督办、综合办组织执行的宣贯机制,通过QQ直播,及时组织项目全员进行相关文件宣贯,提高全员防疫意识,高度重视防疫工作。

  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平稳有序复工。进场前,一是积极组织资源,进行防疫物资储备,与3家供货商形成稳定供货链,口罩储备满足至少2周用量,并依据实际情况,持续采购中;二是严格审查项目员工及工人来源地,排查有无湖北接触史以及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并要求提供健康证明等复工必需文件,填写建筑工地人员进场健康登记表及员工承诺书,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将初步排查无异常名单上报蒙城县住建局,进行亳州市健康大数据比对,筛查无异常后,由住建局统一办理发放临时工作证;三是同步进行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做好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严格筛查超龄人员,组织55周岁以下农民工与劳务分包单位签订劳务合同,办理门禁通行卡,为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奠定坚实基础。

  进场中,一是持续做好日常消毒工作,项目现场场区由项目防疫专员每日进行两次消毒,每台电梯配备一个喷壶、一条抹布,由电梯司机每日进行两次酒精擦拭及喷洒消毒;二是持续做好测温检测工作,项目设置6:00-18:00的值班制,提前一天报备进场施工人员名单,值班人员在规范工人正确佩戴合格口罩,做好消毒、测温的基础上,进行“三比对”,即比对是否在进场人员名单内,比对是否有临时工作证,比对是否人证合一,核查无误后,予以登记,进入现场施工。

  截止目前,项目已组织签订劳务合同500余份,进场施工390余人,蒙城县东光小区项目将继续紧抓防疫工作不松懈,确保安全有序平稳复工,打赢这场防疫复工攻坚战!(夏婷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