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专行动 | 按图作战,精准把控,着力提升项目履约能力

发布日期:2022-07-18
【字体:打印

六专行动|按图作战,精准把控,着力提升项目履约能力

项目航拍.jpg

山-汊河新功能产业园项目

二公司聚焦2022年“六个专项行动”,着力在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上下功夫,通过攻坚工期难点、统筹督导考核、发挥策划中心职能、提高快速建造能力,联动各线条层层压实责任,实现高品质运营整体向好。

1.靠前作战,清单式推进建立两级机关督办机制,对在建项目整体情况进行分析,选取学校、厂房、竣工收尾等类型共10大工期履约风险项目,由两级机关安排责任人联点,定期帮扶项目解决履约难点。滁州中学、扬子花园、中科大二期、桐城国轩厂房、福瑞佳苑等项目进度推进加快、效果明显,化解了履约风险,其中扬子花园、福瑞佳苑、国轩厂房项目按期完成竣工验收。2022年,上半年应竣工项目13个,10个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完成率77%。

2.问题导向,台账式管理建立工期管控台账,加强过程节点检查考核。根据项目策划,公司统筹建立年度工期节点管理台账,按月检查考核,并对工期节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考核结果与项目履约奖发放挂钩。工期节点滞后60天以下的项目由分公司进行督导,60天以上的项目由公司督导。通过工期节点考核,及时发现工期管理存在问题的项目,降低工期履约风险。本年度合同期内竣工项目4个,准时竣工率为50%; 有效工期内竣工项目7个,竣工项目履约率为87.5%;合同竣工日期至2020年的存量应竣项目全部清零。

3.靶向发力,联动式作战充分发挥策划中心职能,助力项目优质履约。2022年新开项目8个,召开项目策划会7次,施工策划、现场策划各6次,商务策划5次,资金策划5次,专项策划2次。通过项目策划,加强了各业务线条之间沟通,促进各线条融合,减少“内卷”现象发生。同时加强项目实施计划书执行情况的检查,提高了策划的执行力,目前大项目策划节点完成率85%,一级节点完成率87%。

4.快速建造能力持续提升。顶山-汊河新功能产业园作为快速建造示范项目,自今年2月10号开工以来,项目面临场地未平整、厂房缺土50万方、设计图纸滞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项目团队主动出击、跑步进场,采用多项快速建造技术,仅用104天圆满完成10万平的厂房移交,刷新了公司厂房建造新速度。(二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办秘书 于萍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