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以需求为导向,兼顾应用基础,不断推动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07
【字体:打印

二公司:以需求为导向,兼顾应用基础,不断推动信息化建设

 

二公司以业务需求为导向,立足技术线条管理工作实际,设计开发基于协同平台应用的业务空间,构建涵盖方案管理、技术总结、人才信息、科研管理、投标管理和质量管理的多应用门户,实现管理数据可视化和可追溯,依托受众最广、应用最为熟练、功能基本满足的协同平台,实现了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和信息化。

1.立足业务场景,明确开发需求,确定实施方向。设计初始,在和业务部门深入沟通后,了解业务开发背景,确定设计目标(聚焦局危大工程管理核心“六到位”管控,实现管理由标准化走向信息化),基于统计数据不复杂、数据量有限的特点,同时兼顾关注流程管理的需求导向,结合协同平台的普及度、成熟应用和现有表单数据的联动关系,确立开发平台。

2.不断测试优化,实现业务空间上线,达到预期应用效果。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项目管理要求,完善表单的字段选择和报表的条件设置,选择合适的界面配置,同时做好权限控制,完成开发工作。方案管理业务空间的上线,实现危大工程方案、技术再复核超期动态预警,方案管理从被动发现向主动监督转变,截至目前累计报审方案223份,方案指导现场作用进一步凸显。组织技术再复核70次,参与超危方案验收29次,涉及模板深基坑、外架等,再复核率达100%,杜绝现场、方案“两张皮”。

3.设计复用,实现技术线管理工作全覆盖。在方案管理上线应用取得较好的效果后,通过梳理技术线其他方向的工作,先后开发了技术总结、人才信息、科研管理、投标管理和质量管理业务空间,共同组建成技术线门户:实现对科研课题实时跟踪、对比分析、及时预警的动态管理,大大提升课题数据管理的效率;高度集成公司技术各类管理措施,防止项目宝贵经验流失;可视化展示全司投标项目的项目概况、评标办法、标书要求、拟派团队、开标结果等信息,并自动汇总投标项目数据,同时与公司投标启动令表单关联,大大减少基本信息重复录入工作,减轻投标管理工作负担;实现质量周报上报监督和分包单位质量诚信建档。(二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办秘书 于萍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