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以管理效能为抓手,助推企业管理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3-05-22
【字体:打印

二公司:以管理效能为抓手,助推企业管理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30522091012.jpg

浙江公司

2023年,二公司严格落实勤俭办企相关工作,围绕优化机构、优化编制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激发管理效率。

1.稳步推进大部制实施,盘活人力资源新效能。一是制定总部机关编制定员方案,经优化调整后,二公司总部17个部门整合为15个,两级机关较2022年局批复编制减少15人。统筹做好各分支机构人力资源盘活工作。上半年,公司统筹调配人员71人次,清理低产值闲置人员78人,进一步提升人均效能。二是加速机构优化,提高效率效益。整合业务上有重叠、管理上需协同的部门优化公司“五大中心”方案,做强后台服务支撑能力;新设机电事业部,统筹管理项目机电专业,完善全专业产业链条,同时发挥专业工程管理职能。机电事业部将以较少的人力,为公司创造较大的经济效益,逐步壮大向机电分公司迈进;皖南分公司总部迁至杭州,并正式名为浙江公司,进一步扩大区域发展规模。

2.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深挖双效提升新思路一是加大劳务及专业分包、大宗材料等各类生产要素的储备、遴选及集采管理。年初公司聚焦无效成本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确定下一步推进目标和“八个1%”具体清单,深化协同联动,避免单线条、单环节作战,推进六大系统横向联动。二是挖掘招采效益,目前公司正在将集采中心扩展至招采中心,保障后台支撑。计量中心的工作职能,前伸标前成本测算、后延重难点项目结算;强化项目标前成本测算,特别是管控类项目,协同把好合同源头质量关,预控项目先天不足。三是进一步压缩临建成本,力争在目前占比基础上再降低0.1个百分点,按照标杆打造和普通标准,分别实施项目临建标准化,刹住攀比之风。

3.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管理工作取得新质效。针对两级机关和项目班子成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公司党委于2023年初提出“七坚持、七反对”工作要求,旗帜鲜明向歪风邪气宣战。充分征集各部门意见,印发《中建五局二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办法》,明确八大方面25项具体要求,明晰“要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改善工作作风,并扎实开展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其次,梳理好“管”与“干”的关系,对重难点工作主动靠前,领导班子率队攻坚克难;对常规事务充分清晰授权,全力聚焦项目基础管理,提升工作效率。(二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办秘书 于萍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