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以计划任务管理为工具,助力项目管理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3-10-12
【字体:打印

二公司:以计划任务管理为工具,助力项目管理能力提升


  二公司立足高质量发展,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总要求,以“信息化4.0工程”为指导,围绕“项目提升”年度主题,聚焦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计划任务管理子系统赋能项目管理能力提升。

    一是聚焦岗位能力提升。以计划任务为载体,以标准工作流程与工作逻辑为指引,自动转变为工作任务,内置任务执行标准规范,通过自动触发,引导关键岗位管理人员按照统一的标准完成任务,破除了项目一般管理人员无人指导、工作无头绪、成果标准不统一等现状,实现了个人岗位能力提升,为项目精细化管理打下了基础。

    二是聚焦计划可靠执行。公司以项目周计划为基准,通过模板定义,线下编制,一键导入自动生成计划任务,明确责任人与完成期限,通过自动派发功能,提前通知责任人执行计划任务,并在完成期限前预警责任人,避免任务遗忘等问题。项目主要管理人员通过项目例会的形式,利用计划任务完成情况对项目问题进行分析,及时调整策略,并以此作为项目管理人员的考核依据,实现考核的公开公正。

    三是聚焦资料规范管理。以知识管理子系统为文件存储数据池,通过线上上传资料+现场图像的方式完成待办任务,实现资料按标签自动归档、自动存储,保障文件资料安全,避免因个人电脑存储带来的查找困难、易丢失等普遍性问题,特别是对签证索赔等事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二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办秘书 于萍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安徽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